说到高认知穷人,我又想到有个网友劝我看看毛选。

我曾经认真输出过,认知,是什么意思。

来,我们再来思考和分析,神马,叫TM的认知。

认,算认字吧,能识文断字吧,也就是能阅读和思考。
知,我认为是实践。

重点来了,我认为今时今日我们都不缺知识,都不缺道理,我们缺实践,大量的实践,实践可以校准知识,形成自己的思考,那这就叫认知了。

实践需要什么?大量的时间,还有钱。

时间是有限的,钱是稀缺资源。

穷人最缺的就是钱,穷人也可以时间困难,穷人的时间不值钱,但是也有限。

我不认为有什么高认知穷人,没有。高认知是怎么来的?读书,实践,圈子(包括人脉),见识,有时间去思考和整理。

穷人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实践,去试错啊……

我没说穷人就永生永世不能反身,当然能,难而已,需要先脱贫。

互联网很多话好传播但不是什么好话,也经不起思考和分析,不能随便当真话听。
 
 
Back to Top